柳吧

各位,我什么都来的。

【All唐立平】克星(四)

写写像火花像蝴蝶的唐六爷与他的克星们的故事。

另外,段宁性转,有私设,有拉郎。


4、


他们回的地方,是意租界的一座精致的小洋楼,老段对于住的地方从来不惜成本,因此只是作为在天津的一个别业,也真金白银的花了不少心思和金钱。


车子绕过花坛,因是春天,花坛里草木繁茂,修剪的很是漂亮,让人看了从眼里心里透出一股鲜艳活泼的喜气,一旁的喷泉也开了,空气中弥漫着凉爽湿润的气息,虽然老段不常过来,底下的人也不敢偷懒,将这诺大的一处院子收拾的停停当当。


小轿车一驶进来,就有人到院子里迎接,都是些在天津当地聘的佣人,没怎么见过大少爷,生怕怠慢了,因此伺候起来就格外的殷勤周到,这一周到,反而让段宁觉得不像回家,反倒像是自己成了客人。


不过这儿也的确算不上家,严格来说这里只不过是荣记的一处房产,平日里来天津办事的人员都喜欢拿这里当个落脚点,这几年六叔来天津来的勤,楼上专门有他一间屋子,放了不少他惯用的东西,他就很想去看一看。


六叔的房间平日里有人专门打扫,布置的也很温馨,他喜欢一切舒服的东西,因此小会客厅里的沙发就格外的柔软,人一坐下像是要陷进去一样。


唐立天是和他一起进屋的,这地方他不常来,他也是头一回仔细的观察他哥的这间屋子,房间朝北向,有些背光,倒不是这里的人有心怠慢六爷,只不过他哥一向不喜欢阳光太刺眼的地方,这半阴不阳的屋子,正好合着他的心意,光是呆在这儿,就有点让人昏昏欲睡的意思。


过了一会儿,管家请他们二位下去用餐,听说今天的厨子是特意从一品香请过来的,做的一手好菜,由他作为接风宴的主厨,也的确够的上资格。


不过段宁倒是不急着吃,六叔不在,就是对着满汉全席,他也觉得没什么味道。还不如就让他在六叔的房间里多呆一会儿,然而饭菜已经备好,他不吃也不像回事,只能跟着唐立天下了楼。


这一段顿饭他吃的不好,说不上是嘴里没滋味还是胃口不好,总之吃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心里头总觉得空落落的。


吃过饭,他又和唐立天闲谈了片刻,及至没话说了,二人便各自回了房间。


段宁仍然想等着六叔回来,竖起耳朵听楼下有没有汽车开进来的声音,及至后半夜,他再也熬不住,一头栽下去睡了,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睡醒之后,他顶着两只黑眼圈下了楼,远远一看俩眼睛像是被人迎面招呼了两拳。


唐立天习惯早起,已是早早坐在桌前看报吃早餐了,经过昨天的一番长谈,他对段宁作为留洋学生在学识见闻上的敬畏之心已经尽数化为乌有,且已经基本可以断定,在学识上,他等同一个草包。


段宁还不知道自己在唐立天的眼里,已经从一个归国精英迅速降级成了草包,不过他自我感觉向来良好,吱嘎一声拉开了椅子就坐,却因为精神不济,手脚哆嗦,又将银叉掉在盘子上。


从他下楼到开吃的几分钟里,他已经弄出了不少刺耳的声响,唐立天放下报纸,微微的皱起眉头。


昨天大哥回来的晚,看样子又是没少喝,此刻正在楼上睡着,他向来觉多,坐着抽根烟的功夫都能打起瞌睡,却偏偏觉又浅的很,往往是迷糊一阵,清醒一阵的状态,因此总是倦的厉害,此刻任由这莽撞的少爷弄出噪音,打扰他的睡眠,作为弟弟,唐立天心疼他,心里更是十分不忍。


他有心阻止段宁继续发出噪音,却不知道如何开这个口,说到底这是老段的房子,段宁才是这间屋子的主人,他就是想要把房子拆了,旁人也管不着,更何况弄出点声响来?


正在他犹豫之际,段宁已经咀嚼完毕,他吃饭迅速,这么片刻的功夫已经吃掉了两片吐司并一杯牛奶,用手帕巾擦了擦嘴角的奶渍,他起身朝唐立天走了过来。


“立天,我六叔呢?昨天等了他半宿也没见他人影儿。”


“昨天喝的有点多,现在正在楼上睡呢,咱们今天下午的船,正好让他多睡会儿,尽量别去吵他。”


听说六叔昨夜里累的很,终究是舍不得的心思占了上风,段宁也没有真的要去吵他,只是想看一眼。

“那我能不能上去看看他?”


“我看还是不要了吧。反正你回都回来了,又不是以后见不着,还差那一会儿功夫么?”


怕段宁不当回事,唐立天又煞有介事的说:“你应该也知道,我哥这人什么都好,就是怕人吵他睡觉,以前我可没少因为这个挨揍,不过近两年好了很多了,况且他倒是也不能对你动手。”


唐立天干脆的否决了他,段宁短暂的消停了几分钟,又不死心的说:“要不,那咱们悄悄的去?看一眼就行,我保证不吵醒他。”


他一面说,一面露出可怜相,唐立天一时间也不好再开口拒绝,只得微微点了点头。


“那你小心点儿,千万别把他弄醒,我可不想跟着你遭殃。”


两人商量妥当,这就一起轻手利脚的上了楼,做贼似的来到了房门前。


段宁蹑手蹑脚的扒开了一条儿门缝往里看,床不是正对着门口的,因此看不见脸,只能看见六叔裹在被子里的下半身。


他眯着一双眼的神情堪比色鬼投胎,要不是前面有道门后面有个唐立天,说不定已经化作青烟一缕,偷偷的钻进了房里。


唐立天看着段宁这副做派,不禁就有点犯嘀咕,心想这段宁小时候也不这样啊,他现在怎么看怎么像个半夜偷窥大闺女的流氓,虽然他哥不是个黄花大闺女,但段宁这个样子的确也不太正经。


段宁光是看见六叔个影儿,都已经是魂不守舍。如今床上躺着个大活人,他更是色心勃发,恨不能在眼珠子上按上两个翅膀飞到床边去,顶好是能钻到被窝子里,把他六叔里外里上上下下看个仔细。


被这么一道目光盯在身上,六叔梦里也不安稳,腿脚动了动,一只瘦削苍白的脚丫就从被子里伸了出来,紧接着他在被子上轻轻一蹭,又露出完整的脚踝和半截雪白的小腿,过了个一分半分钟,也许是真睡得不舒服,他干脆一翻身骑在了被子上。


昨夜他洗过澡直接穿着浴袍入睡,里面挂了空挡,又在被窝里揉蹭了半宿,浴衣对他的蔽体之功聊胜于无,是以他这一骑之下,一条白腿横空出世,直接就走了光。


段宁没想过此次偷窥还能有如此香艳之收获,可谓是大饱眼福,此刻更是眼不错珠盯着往六叔大腿根儿里瞅,只把自己瞅了个面红心也跳,眼看着要控制不住自己这颗飞驰的色心想要推门而入,就被唐立天一把㩐住了后衣领。


唐立天亦是没有料到,段宁所谓的看一眼,竟然是存了这样不轨之心,亏他还真以为段宁对他哥属于一片孝心,没想到竟然引狼入室,在他这个亲弟弟眼皮子底下,段宁就把他哥给馋上了!


作为亲兄弟,两人一起泡澡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回,他哥白则白矣,倒也没有希腊雕像健美先生那样兼具艺术美感和诱惑力的体魄,身上还有些横七竖八的刀疤,看着十分煞风景,他实在搞不懂,男人的身体究竟有什么好看的,但这并不代表他哥能随便给人看,尤其是段宁那个看也不是个正经的看法,他那分明是垂涎!


唐立天这回总算知道了他哥为什么不爱回他的信,一个侄子,看上了自己的叔叔,实在是有些惊世骇俗,换作他他也不能接受。


只不过,他也算和段宁一起长大的,他怎么早没发现这事儿呢?段宁出国的时候也就十五六岁,那么小的孩子,也知道什么叫喜欢?


唐立天当机立断,顾不上关门的声响把人吵醒,干脆一手拽着段宁向后一扯,一手直接推上了房门。

段宁正在饱尝秀色之际,突然被唐立天以雷霆手段打断,直接就是气不打一出来,段宁猛的一抬头,正对上唐立天正气凛然的眼神,心里登时就有点虚。


唐立天冷着脸问他:“看够了么?”


段宁摇摇头,嘴比脑子快:“没有。”


唐立天额角青筋跳起,再次发问:“我哥的腿好看么?”


“好看。”


段宁他一张嘴,鼻血顺着鼻孔就喷涌而出,唐立天看着段宁两条鼻血飞流直下三千尺,鼻血直接流到了牙缝里的奇景,感到从眼球到内心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这也太无耻了,他心想。


多亏他爹妈是给他生了个哥哥,而非姐姐,若是他的姐妹被这臭流氓像今天这么一闹,清白之躯被看了个精光,身心受到了惊吓和轻慢,自己作为兄弟焉能有放过他的道理?


便是提刀宰了他,那到了公堂之上也有的一说!


他随即转念又想,就算他哥是个男的,近无清白之忧,远无嫁人之虑,难道就有白白被人占便宜的道理么?


思及此处,他一张面孔黑成了锅底,冲着段宁那五颜六色的脸就扬起了沙包大的拳头,口中振振有词道:“好看?我今天就让你好看!”


TBC


评论(7)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