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吧

各位,我什么都来的。

【All唐立平】克星(一)

写写像火花像蝴蝶的唐六爷与他的克星们的故事。

另外,段宁性转,有私设,有拉郎。

存稿大概十二万字左右,大概会慢慢把这个故事写完。


1、


段宁有个事,针一样的扎在心里头,扎的久了也学着和血肉和平共处,平日里不撩拨,倒也不痛不痒,但想忘掉是不可能的。


这年头虽说乱,但也没有杀人放火不用偿命的道理,更何况他那位仇家,也的确是个有仇必报、心狠手辣之人。


若不是他的爹在上海滩很有些势力,和他的仇家又很有些交情,只怕他如今已经埋进黄土里,去阴曹地府找他的苦主谢罪去了。


他也知道杀人有报应,可人已经死了,他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从五年前离开上海时,段宁就这样告诉自己,他做的隐蔽,筹划的仔细,该是没人知道的。


谁能想到一个十五六岁的半大小子,会对他的小婶子存着这样恶毒的心思?


他没有亲自动手,杀人的是他的一个顶有身份的同学,恰逢生日,有人送了辆小轿车做礼物,少爷崽子们喝了些酒便开着那辆崭新漂亮的雪佛兰轿车跑到了街上去。


少爷本意是胡闹,并未存着害人之心,只不过车子恰恰好开到了先施公司门前,恰恰好碰上了他那怀了孕的小婶子,又恰恰好小少爷车技不精,刹车又恰恰好在关键时刻失了灵…


小婶子被车前盖顶出好几米远去,先是淌血,裙子里嘴里到处的淌血,送到医院里还没断气,人是熬到了夜里走的,当时公司里有头有脸的人都到了,六叔起初还能和往常一样招呼起来,逐渐就没了好脸色,坐在手术室门口沉默不语,满眼的红血丝像是烧着了乱窜的火苗,偏偏又没有一点温度,他这样一动不动的坐着,任由眼睛里冰冷的火焰扩散蔓延。


段宁一抬头,发现六叔也正在看他,目光交汇之际,他脊背窜上了一股凉气,身心具是一冷,像是赤着脚站在了雪地里。


这计划本该是天衣无缝的,可段宁在那双眼睛一看之下,立刻感觉自己的伎俩被一碗水看了个穿。他胆颤心惊,扯出个笑,又觉得不合时宜,慌忙低下头去。


幸而六叔并非要盯着他瞧,只一瞬便错过眼去,不再看他了。段宁心头攒着的一口气这才呼出来,过了怕的劲儿不禁又生出了侥幸的心思,六叔素来多疑,遭逢了未婚妻一尸两命的聚变,少不得要多想,少不得看谁都生疑,自己这样一个天真无邪的乖孩子,平日里又粘他粘的紧,与小婶婶也不曾有半点不愉快,六叔平白无故的,怎么就能认定人是他杀的呢?


也许是自己作贼心虚,六叔不过是多看了他一眼,他就如此惊慌失措,实在是不应该。


他想了又想,自认为此事从头到脚没留下什么线索,那不太灵光的刹车确乎是个意外,这部车的刹车比旁的紧了许多,若不一踩到底倒也看不出端倪,因此,这看上去十足是一起悲惨的交通事故,追究起来无非是汽车公司为了买车故意隐瞒了这点小毛病,万万怪不到他的头上。


至于喝了酒在马路上横冲直撞,他那同学本就是个无法无天的二世祖,一个半大少爷崽子在生日当天发些人来疯,又有什么稀奇?甚至连开车上街兜风的主意也不是从段宁嘴里说出来的,他实在没什么可怕的。


再说他那准小婶婶,是个爱热闹爱漂亮到有些浅薄庸俗的女人。她出身烟花之地,毕生所想就是找个有钱人嫁了,最好从此衣食无忧,未婚先孕对于旁的女性来说或许有伤颜面,可沈依云却是毫不在意,大大方方的四处宣扬,生怕别人不知道她对唐家有传播香火之功。


她素来高调,待熬过艰难的头三个月,便日日带着保镖上百货公司扫荡,说什么也要犒劳下自己,六叔平日贵人事忙,不太能陪着她,只管大把的给钱,前两日吃饭时小婶子也在,他就提了那么一嘴,说是听有亲戚在百货公司做股东的同学说,法国牌子柜上新到了批丝袜和香水,她已经提前摆起了唐太太的派头,但若不挥霍一番,总觉得心里不是个滋味,有了新的消费,她自然要在她的小姐妹中尝个鲜,拔个头筹。


都是巧合,命里注定的事儿,活该她倒霉,她要是不出这趟门,也不会遭遇这桩惨案,落得个一尸两命的下场。


段宁左思右想,心中的恐惧渐渐的淡了,他自己都找不出半点怀疑自己的理由,难道六叔还能开了天眼不成?


想到这里他甚至还有点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小小年纪就有勇气做下这样事来,真可谓是前途不可限量,等他再锻炼出一些手腕来,以后继承他老子的事业想必也是顺风顺水,到那时害怕他六叔要造反么?


担着满脑子的雄心壮志,他又抬头打量起六叔来。医院惨白的灯光下,六叔的轮廓分外分明,竟看上去比往日多了几分冷意,侧脸看去,英气逼人。


平日里六叔总是一副惫懒的样子,身上又软的像是没骨头似的,能靠着决不站着,能坐着决不歪着,窝在软软的沙发里,你跟他凑的紧些,能觉出他身上的暖,他笑着看你时,你觉得他是全天下最疼你的人。


六叔见了他总是笑的,段宁实在想不出,六叔何曾还有这样刀子般要割人的时候。


不过只这一眼,又让他心旌摇曳起来。他不敢让自己的眼神看上去太露骨,只是偷偷摸摸的瞄,可他越看,越觉得心里头猫抓似的痒。


即便是看惯了电影里的漂亮明星,段宁还是觉得六叔生的极好,不单单是模样俊俏,更是气质出众,魅力超群。


这十年里,六叔跟着段绍荣在码头上摸爬滚打,历经无数血雨腥风,按说也该是心老人亦老,像是段绍荣和黄洪霆,均是三十上下就已经一脸的疲于奔命的沧桑。然而六叔这两年养尊处优,褪去了一身草莽之气,反而显出几分斯文优雅来,不光是越活越年轻,越过越舒服,好像还越来越懒。


比起亡命徒,他显然更像是个富贵人家的大少爷,且是那种在深宅大院中见惯了阴谋诡计,玩儿遍了纸醉金迷的精明人物,所以无论做什么都带着点倦怠,这倦怠中又藏着点凶险,藏着点诡诈,叫人猜不透,又更想猜。


他既让人着迷,又让人着魔,不单是女人为他着魔,男人也同样为他着魔,这些为他着魔的男男女女中,段宁尤其着魔。


混帮会的男人,身边有人不要紧,就怕心里也有了人,段宁见不得六叔身边有人,更见不得他心里有人。若是寻常女人,寻欢作乐逢场作戏一番,倒也不必一死。


但他看得出,六叔对沈依云是着实动了心思要娶回家门的,就这很不好,他左思右想,沈依云要死,不单是她要死,若是六叔未来又有了旁的男人女人,也一样是要死。


只是不知道下一次,他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天赐良机来完成下一场谋杀,他越作恶,老天爷越帮他,甚至于这惨案的善后,都不必他来费心。


所以段宁更是一点负担都没有了,一条两条人命而已,犯不着他从早到晚的担惊受怕。


他打从心眼儿里觉得自己做的好做的妙,因此平日里装的更加乖巧天真,只当自己还是那个纯洁无瑕的好少年,时不时的跑到六叔面前去讨个巧卖个乖,六叔若对他笑一笑,他便更觉得自己惹人疼爱,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孩子,未来也必将成长为一个好伴侣。


因此,他是越发的得意,也越发的快活,快活到他忘了六叔并不真的温柔良善,更没想到,报应来的如此之快。


TBC




评论(8)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